郭开朗赴山西、新疆监督检查农村及偏远地区网络建设和维护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4 17:28 来源: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

9月16日至9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赴山西、新疆农村及偏远地区网络建设和日常维护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郭开朗同志听取了通信管理局及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当地通信业发展情况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郭开朗指出,信息通信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电信普遍服务,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在农村网络建设、运营、维护管理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明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电信普遍服务任务也要同步完成。郭开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解决好电信普遍服务建设、维护和用户使用过程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二是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抓紧推进工程建设,力争按期完成本年度的项目;三是要持续做好农村通信网络设施维护工作,不断提高故障申告处理能力,确保群众能够享受稳定的通信网络服务;四是要把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和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利用专项整治的良好契机,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在新疆,郭开朗还要求区通信管理局站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政治高度开展工作进一步做好偏远和边疆地区网络覆盖和维护;要加强工作协同,简化资费套餐,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优质的通信服务;要充分应用新疆在“一带一路”中的特殊区位优势,以更高的视野来谋划新疆信息通信业的发展。

郭开朗一行先后赴地处喀喇昆仑山腹地、位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的喀什地区叶城县西合休乡热斯喀木村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达布达尔乡热斯卡木村、军营和公安治安站点开展调研沿途查看护边执勤点网络覆盖情况,在电信普遍服务建设施工现场了解工程推进情况,并要求基础电信企业和承建企业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紧盯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信息通信建设和维护任务。



在达布达尔乡热斯卡木村调研时,郭开朗与村两委进行了座谈,向村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村内生产生活情况、通信网络建设和维护情况及村民参与守边固边的工作情况,并深入当地村民家中调研宽带网络接入、信息化应用及扶贫资费等情况。



对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检查组分别向省、区相关领导做了反馈。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新疆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