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加强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6-05-24 08:02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纪委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推动纪检监察部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西工大纪委近期对研究生招生、职称评定和高级职员晋升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了监督检查。

纪委书记张海兰先后主持召开了研究生招生监督工作研讨会和人事相关工作监督研讨会,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后,就研究生招生、职称评定和高级职员晋升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对进一步加强管理、控制和监督进行了研讨,并要求各单位以加强内控为目标完善相关制度,强化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明确工作程序、做好信息公开等工作。

随后,西工大纪委办、监察处派专人进行跟踪监督检查。针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和拟录取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职称评定和高级职员晋升工作中的抽签、答辩、统票等关键环节全程参与、现场监督,并要求评委现场签订承诺书,严格遵守工作纪律。

为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的规范性,西工大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监督监察工作记录单》,在监督检查后以《监督监察工作记录单》的形式向被监督单位进行反馈,实现监督工作过程留痕,问题可追溯。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