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江平出席第11次中欧中小企业政策对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9 16:18 来源:中小企业局

2020年10月28日,第11次中欧中小企业政策对话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欧盟委员会企业工业总司副总司长休伯特·冈布分别率团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江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欧盟的关系,密切的中小企业合作已经成为中欧关系的重要支柱,中欧中小企业合作硕果累累。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产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中欧双方的中小企业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如何出台有效的政策举措、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帮助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渡过难关,值得中欧双方深入思考与交流。

 

王江平强调,中欧双方国家利益和命运紧密相连、深度交融,并共同面临抗击疫情、推动经济复苏的挑战。本次对话会议对帮助双方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冲击、携手共渡难关具有积极的意义。未来,中国希望与欧洲继续加强交流、协同配合,推动双方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中欧双方就中小企业发展的最新政策、分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经济复苏措施及实践做法、探讨中小企业融资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加强中小企业领域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国际合作司,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以及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浙江省新昌县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