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anced Materials》报道南理工重要技术突破

发布时间:2021-10-11 15:00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

近日,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冯章启课题组开发了一种具有生理自调节功能的全植入式自供电神经电刺激(FI-NES)系统,并利用该系统成功实现了“长节段外周神经”缺损这一全球性医学难题的快速再生与功能重建,为神经系统的仿生电刺激提供了全新途径。相关成果以“Physiologically Self-Regulated, Fully Implantable, Battery-Free System for Peripheral Nerve Restoration”为题发表在材料化学类国际期刊《Advanced Materials》上 。南理工作为第一和唯一通讯单位。


该研究获得科技委创新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