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学会开展科学家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16:09 来源:中国电子学会

近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中国科协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中国电子学会(下称“学会”)总部党委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监事长樊邦奎作了题为“从毛主席诗词学习中共党史”的专题党课。中国电子学会总部党委书记、副秘书长张宏图,党委副书记、秘书长陈英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樊邦奎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从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期间中华民族所经历的苦难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的奋斗历程;阐述了毛泽东诗词产生的历史背景,重点从九个方面对毛泽东诗词进行了分析鉴赏,并就毛泽东同志的高尚品格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带领与会党员干部集体朗诵了《沁园春•雪》。


张宏图同志在党课结束时表示,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学会将继续组织开展“科学家讲党课”活动,邀请电子信息领域知名党员科学家,面向学会总部和分支机构、广大会员讲党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们要继续保持学习党史的热情,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助力学会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学会总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现场参会,学会各分支机构、有关省(区、市)学会的部分同志通过直播收听收看。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