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评论B》报道南理工团队最新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1-11-22 11:18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

近日,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微纳光子学与量子调控研究所”蒋立勇教授团队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申泽骧教授团队合作,在金属纳米天线—光子晶体复合微腔与过渡金属二硫化物(TMDs)间强耦合的理论研究上取得了最新进展。相关成果以题为“Strong coupling between two-dimensional transition metal dichalcogenides and plasmonic-optical hybrid resonators”发表在物理期刊《物理评论B》(Physical Review B)上。南理工理学院 2020 级博士研究生刘莹、朱泽斌为共同第一作者,蒋立勇为唯一通讯作者,南理工为第一单位。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等项目的资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