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课题组在金属氧簇材料研究中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2-05-05 11:03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方习奎教授课题组以《多钨酸SiW9Ni4为节点的金属有机笼》(Metal–Organic Cages with SiW9Ni4 Polyoxotungstate Nodes)和《环状多金属氧酸盐:选择性多阴离子结合和超高质子传导》(Macrocyclic Polyoxometalates: Selective Polyanion Binding and Ultrahigh Proton Conduction)为题,在《德国应用化学》(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上连续发表两篇研究论文。


两篇论文均以哈工大为第一通讯单位。哈工大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昌晴、朱明慧分别为两篇论文的第一作者。哈工大化工与化学学院方习奎教授、兰州大学丁勇教授为第一篇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方习奎教授、日本东京大学内田沙也加(Sayaka Uchida)教授为第二篇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