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在2021年度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05 17:09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

近日,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团队在2021年度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总决赛(The 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 2021)中斩获国际总决赛第一名,荣获全球榜首。此次国际总决赛由国内的285个高校2731个项目中决胜出5强后,又与包含瑞士、德国、日本等16个优秀科创团队同台竞技而产生。


该竞赛中,西工大作品“鸿蒙之心——可集成式自然能量采集贴”(The Heart of Hongmeng——Integratable Energy Harvesting Patch)斩获国际一等奖。团队依托领域最前沿能量采集理论,形成先进的模块化自然能量采集方案,设计出可以针对不同情境自由组合的能量采集贴,该作品能对自然界中诸如雨滴、微风、光、热等现象进行有效的能量采集。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