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理工学子在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上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1-04 10:58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

近日,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重庆举行。本届赛事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澳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全国200多所学校的1000余支队伍入围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刘雨佳、高晓峰、高祎鸣和本科生郭晟男获得“室外无人车智能挑战赛”项目的一等奖,这也是项目团队继2019年、2020年之后在无人驾驶竞赛中的第三次夺冠;指导教师石朝侠、董宏林副教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誉称号。此外,由郭剑辉副教授指导,研究生王天星、王子豪、本科生周旭参加的“医院智能引导机器人”项目获得二等奖。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始于1999年,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影响广泛的全国性机器人竞赛,目前已被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