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
调研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08 14:40 来源:重庆市通信管理局

2021年4月13日起,为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委关于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工作部署要求,检查整改落实情况,重庆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办公室成员单位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赴全市11个区县,对45栋商务楼宇进行了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专项检查,检验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自查自纠情况和前期存在的部分商务楼宇接入困难、联合公示困难、用户投诉等问题的整改情况,推进问题解决。联合检查组以走访用户、设备线路查勘、马路办公现场会、座谈交流、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围绕前期存在宽带接入问题、联合公示困难、排他性经营问题的商务楼宇进行了检查,对还未完成网络接入整改、限制运营商开展网络升级建设、损害用户自由选择宽带服务权、未按要求开展联合公示等问题整改的楼宇进行了现场督促、压实责任。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严寒冰带队开展现场调研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电信企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制定商务楼宇宽带接入、网络改造等施工方案时要充分考虑楼宇安全、施工安全、人员安全,提前向业主单位提交施工方案,施工中要按照标准,规范施工。将施工不规范的一并纳入整治。二是电信企业要全面掌握商务楼宇宽带接入覆盖情况、业务类型和准确位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要根据不同的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问题情况,联合有关部门采取精准施策,做到高效整治。


重庆市商务楼宇联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行业企业共排查收集3239条商务楼宇信息,依托问题收集、用户投诉、明察暗访等形式梳理建立问题台账134条,通过政策宣传、调研指导、部门协同、行政调查、现场检查整改等形式均得到妥善解决。下一步,市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联合整治办公室将在当前联合整治工作成效基础上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推动解决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市场中的各项问题,打通宽带接入市场中的“梗阻”,切实保障广大中小企业能享受到国家“宽带提速降费”的政策红利,重庆市建设“智慧重镇”“智慧名城”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