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通信行业圆满完成COP15第一阶段通信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21 09:41 来源:云南省通信管理局

近日,云南通信行业全力以赴做好COP15第一阶段期间通信服务保障任务,出动保障人员9000余人次、保障车辆2000余辆次,发电油机1000余台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高质量完成重点区域网络建设。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云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按照云南省筹备办要求,牵头成立以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大会通信网络保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实现会展中心场馆及周边5G网络全覆盖,昆明市区建成5G基站超1.1万个,重要路段5G网络覆盖率达98.14%,重点区域全下载速率达840Mbps。


二是布局超前,周密安排。组织检测单位对重点区域开展保障,测试点位超过1000个,总测试里程超过3000公里。会议期间,主会场区域4/5G 连接用户数达到3万余户,短时峰值达1万余户。


三是高科技完成通信保障。“弹性组网+智慧调度”完成会议区域“八双备份”部署以及主会场视频会议专线“1+1备份搭建云视讯终端系统为昆明市COP15总指挥部提供保障。


四是时刻警惕,确保网络安全可靠。组织运营商开展多轮次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网络安全隐患271个,开展70余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保障期间,全省500余人次参与保障,拦截网络安全攻击38万余次。


五是贴心服务。提供免费手机备机、异地快速补卡服务和投诉障碍快速处理通道;在部分营业厅开设COP15业务办理专席;在涉会酒店电视开通外语专区,线上开通多语种专席。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