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通信管理局开展物联网卡和短信端口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04 15:50 来源:浙江省通信管理局

近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全国物联网卡和短信端口安全管理监督检查的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做好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从严加强源头治理,浙江省通信管理局对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的物联网卡和短信端口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用企业自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组通过抽取合同、模拟开户、现场测试等方式,对各企业物联网卡和短信端口的入网流程规范性、登记信息合规性、技术手段建设情况、监测处置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组分别向三家企业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整改意见,要求各企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与安全。各企业表示将严格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及浙江管局要求,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第一时间完成整改。


下一步,浙江管局将持续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物联网卡和短信端口安全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强化监管力度,聚焦工作重点,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