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信息通信行业开展应急通信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8 16:30 来源:重庆市通信管理局

2022年6月23日,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在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联合主办“应急通信2022·川渝联合演练”。


此次应急通信联合演练模拟川渝毗邻地区某区域因发生洪灾遭遇通信全阻,急需应急通信保障支援,重庆管局依据川渝应急通信保障联动协同工作机制,商请四川管局组织四川保障力量协同抢修抢通,确保受灾区域应急救灾指挥调度通信畅通,并为受灾被困民众提供救援通信服务。在联合演练总指挥的统一指挥协调下,事发区域周边川渝信息通信行业企业运用卫星传输、移动互联网无人机、无线+有线等多种应急通信技术和手段,实施了临时视频会商系统开通及疫情防控重要场所电源保障等九个科目实战化演练。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胥红表示,将以此演练为契机,从协同机制建设、装备物资储备、队伍指挥调度等方面加强协作,推动川渝两地持续构建空天地一体化的应急通信保障网络,多途径共同提升应急通信保障能力。


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海英表示,川渝两地信息通信行业要总结本次演练的经验,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应急通信联动协同机制,提升应急保障队伍的专业水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此次联合演练由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承办,川渝两地信息通信行业企业共同协办。川渝两地共出动参演单位9个,参演人员90余人,参演无人机、应急通信车等应急通信保障装备等近30余台/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