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科敏出席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开幕式并为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获奖产品(作品)颁奖

发布时间:2020-11-25 12:27 来源:产业政策与法规司

2020年11月25日,2020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山东省烟台市举办,同期举行了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许科敏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为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获奖产品(作品)颁奖。



许科敏指出,工业设计是推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重要手段,对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迈向中高端具有重要意义。要继续深化国际合作,搭建工业设计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要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发展机遇,推动设计与科技相结合;要强化设计对产业链的引领作用,以设计创新带动产业链水平的提升。



大会开幕式同期举办了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仪式,许科敏等为获奖产品(作品)颁奖。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是经中央批准的工业设计领域国家级奖项。评奖工作于今年9月启动,经初评、复评、终评,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评奖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共评选出10个金奖项目,其中产品设计金奖9个,概念作品金奖1个。



2020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组织和机构,以及全国工业设计领域的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大会以“设计·智向未来”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工业设计领域的人类智慧、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相互融合展开交流合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