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第四期通信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07-30 17:16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司

2021年7月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举办第四期通信大讲堂,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IMT-2020(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就5G标准及演进主题进行授课。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并主持。


王志勤在演讲中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成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严谨的技术描述、详实丰富的例证素材,从5G标准总体情况、5G标准关键技术演进、5G-Advanced技术方向三个方面作了精彩演讲,展示了5G标准演进的逻辑脉络和总体发展情况。


韩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一是要保持耐心与定力、充满信心、坚定恒心,分步有序推进5G标准及产业成熟;二是要加强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协同合作,以《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为抓手,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树立一批高水平应用标杆,形成一批成熟的应用解决方案,建设一批行业特色应用集群,增强关键产业环节供给能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面推动5G应用创新和规模化发展;三是要加强布局规划,在现有5G的基础上,结合技术演进、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聚焦通信感知融合、通信与人工智能融合等关键技术创新突破,鼓励产业界积极参与R18及其后续版本的标准化工作,推动相关产品及产业发展成熟。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全体机关干部,部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应急通信保障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通信学会部分干部参加活动。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相关人员采用视频方式同步收看学习。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