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史知识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7-30 09:10 来源:机关党委

2021年7月29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青年理论武装,“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史知识大赛决赛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烟草专卖局,部机关各司局及在京直属单位党员干部群众到场观摩。



本次党史知识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大赛辅导资料实现了对百年党史中重要历史阶段、关键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党史知识的全覆盖。决赛试题聚焦百年党史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集中体现了思想深度、理论高度和历史广度,兼顾题目难度、角度和梯度。通过决赛,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同志进一步巩固了党史知识、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意识。



本次党史知识大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再部署、再动员。比赛题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既考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包含的具体党史知识,又关注贯穿其中的深刻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突出表现其蕴含的学理、哲理、道理,引导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同志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激发了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本次党史知识大赛是对创新青年理论武装工作的一次系统性检验。初赛阶段,部直属机关党委充分利用线上答题形式,实现对理论知识的普及与全面考查,浏览、答题参与度创下新高。复赛和决赛阶段,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实施,极大提高了部系统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了各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为进一步强化青年理论武装提供了有益借鉴。


经过激烈角逐,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代表队、信息通信管理局代表队、办公厅代表队分别荣获冠军、亚军和季军,国家烟草专卖局等3个代表队荣获优胜奖,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等16个代表队荣获奋进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等8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史知识大赛获奖名单


冠军: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

亚军:信息通信管理局

季军:办公厅

优胜奖:

国家烟草专卖局

无线电管理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奋进奖: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产业政策与法规司

财务司

电子信息司

信息通信发展司

国际合作司

人事教育司

直属机关党委

离退休干部局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清算中心

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

优秀组织奖: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

运行监测协调局

装备工业二司

机关服务局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