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工作交流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30 13:11 来源:装备工业一司

2021年7月2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举办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工作交流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等6个试点城市代表,有意向申请第二批试点(专项特色试点)的20余个城市代表,以及部分行业机构专家等,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第一批6个试点城市,系统梳理汇报了各自的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试点工作方案,针对试点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智能网联汽车、智能道路、通信网络、车城网平台及应用一体化技术架构体系,高可用、低成本、标准化基础设施建设,车路协同商业化发展模式,政府配套政策措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会议要求,各城市要从行业实际需求出发,认真贯彻执行工作方案,既重视整体技术架构设计,也高度重视应用场景示范,保质保量完成试点工作,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