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物理系统 参考架构》等2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08 17:06 来源:信息技术发展司

2021年4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1年第5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国家标准GB/T 40020-2021《信息物理系统 参考架构》(下称《参考架构》)和GB/T 40021-2021《信息物理系统 术语》(下称《术语》)正式发布。


信息物理系统(下称“CPS”)是支撑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综合技术体系,驱动着物理世界与信息世界的融合发展与创新应用。《参考架构》《术语》两项国家标准,是我国首次发布的2项CPS基础性标准,对于指导CPS设计开发、测试验证、实施应用,以及统一认识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继续做好CPS标准研制和宣贯推广工作,深化企业对CPS内涵理解,促进CPS共性关键技术突破,充分发挥CPS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