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塞拉利昂总统就中塞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发布时间:2021-07-29 11:27 来源:新华社

习近平同塞拉利昂总统比奥就中塞建交50周年互致贺电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29日同塞拉利昂总统比奥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塞建交半个世纪以来,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和支持,在经济和民生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中塞人民守望相助,并肩抗疫,展现了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

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塞关系发展,愿同比奥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巩固友好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比奥在贺电中表示,塞中建交50年来,双方秉持相互尊重、彼此信任、平等相待和共同繁荣的原则,真诚友好,团结互助,在双边和国际层面开展了良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塞方期待同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