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工作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公安厅、省工商局开展全省电话“黑卡”治理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5-10-23 09:20     信息来源:通信保障局
  为进一步推进辽宁省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工作,防范和打击不法分子利用非实名电话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7月底至8月初,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公安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组成2个联合检查组,对全省10个地市,200余个社会营销网点进行了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组采用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形式,重点检查基础电信企业、移动通信转售企业社会营销渠道挂牌及宣传落实情况、技术手段配备情况、代理渠道日常管理情况及畅通用户举报情况。对抚顺、阜新、鞍山等5个地市仍存在非实名售卡问题进行了现场约谈,对10个代理网点进行了联合告诫,回收手机卡120余张,进一步规范了企业社会营销渠道售卡行为。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既是在电话实名登记工作方面一次三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的初步尝试和探索,又是一次加强电话实名登记工作宣传,提升社会营销渠道对电话实名登记工作重要意义和作用认识的机会,得到了社会各界更广泛的理解和认同。
【本篇来源: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报送】



【关闭】【打印】
专题主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4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