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工作动态
中国移动加强营销渠道管理和技术创新贯彻落实专项行动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15-05-18 14:56     信息来源:通信保障局
  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中国移动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项行动工作组,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并在全国进行动员部署。第一季度,中国移动以规范渠道管理、完善身份信息核验技术为重点,落实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要求,同时积极创新探索实名登记工作新的做法,取得一定成效。
  一、集中清理网络营销渠道
  为整治净化网络售卡环境,从源头阻断网络营销渠道违法违规行为,近期中国移动集团全面取消了网络销售电话卡代理授权,仅允许中国移动自有网站和中国移动浙江分公司经营的天猫旗舰店进行网络售卡。同时,中国移动按照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要求,通过中国移动洛阳互联网服务中心加强对在网上销售电话卡行为的监测,发现约1600家非授权网店违规销售中国移动电话卡,目前已将相关情况汇总整理,将按照专项行动工作要求通报相关部门。
  二、大力推动社会营销渠道统一标识配发工作
  按照专项行动工作安排,中国移动完善了社会营销渠道全网编号规则,完成了统一标识的设计及防伪二维码认证体系的构建,并印发《关于下发电话“黑卡”治理行动渠道统一标识相关工作的通知》,在全国统一开展社会营销渠道标识配发工作,实现“线下张贴,线上查询”功能。目前,用户可通过所在省网上营业厅等渠道查询授权社会渠道的相关信息,下一步中国移动将通过手机营业厅APP提供便捷查询功能。
  三、优化信息核验模式,强化违规监控能力。
  中国移动持续优化新用户登记入网流程,按照 “前台APP登记、后台信息查验、入网流程集中监控”的前后台分离模式,逐步实现过程管控和事后追溯。同时,通过持续探索“系统识别+人工核验”方式,对违规渠道情况进行分析,不断迭代提高监控识别能力。1月以来,前后台分离查验模式已在全网30个省公司全面推广,社会营销渠道超过60%的新入网用户通过AP P实名登记,日监控量峰值超过80万笔,有效抑制了代理渠道违规开卡、养卡等行为。河南公司推广APP实名认证以来,全省疑似养卡率从去年10月的6.7%下降至今年3月的3.5%,其中使用APP实名登记的新入网用户,疑似养卡率仅1.3%。






【关闭】【打印】
专题主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4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