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工作动态
广东联通开发“巡店系统”规范营销渠道管理 助力电话“黑卡”治理
发布时间:2015-08-05 14:37     信息来源:通信保障局
  广东通信市场社会渠道发达,全省各类销售网点总规模超过50000家,从业人口众多,网点间竞争激烈,传统社会网点以发展新用户获取利润,“黑卡”治理难度大。与此同时造成运营商营销成本支出效益低下,增量不增收现象严重。广东联通在“营改增”“成本压降” 实施之初便提出“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发展转型,并借助电话用户实名制与“黑卡”治理的强大外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赢利能力。
  在电话用户实名制推进过程中,广东联通为确保落地执行的速度、力度和效度,通过对渠道进行名单制管理,将执行任务通过工单发送到末梢每一位执行成员,并在当天对工单执行结果进行闭环点验。 2015年1月29日-31日三天时间完成全省30000多个网点10000台二代身份证阅读器采购、配送、安装,实名制APP的下载、安装、培训,并完成用户告知宣传。在这高效执行的背后,广东联通开发上线的“巡店系统”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2015年广东联通在“全渠道互联网化、全公司信息化”的改革方略指引下,致力创新,针对公众渠道率先启动外勤人员管理系统,即巡店系统。该系统首先将渠道分布进行可视化管理,并将渠道服务人员与渠道一一对应,实施渠道与服务人员双名单制管理。其次实现渠道执行任务直接穿透派发到末梢执行人员,确保指令及时、准确。再次任务执行系统反馈,执行结果当天评估,做到事不过夜、任务日清日结。彻底解决了传统渠道管理模式中任务下发层层变形、执行结果评估不全面、工作无法日清日结等矛盾。为打造广东联通以“三制(名单制、工单制、闭环制)、三性(垂直性、穿透性、协同性)、三度(速度、力度、效度)”为核心的高效执行文化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保障。
  广东联通将进一步借助巡店系统,深入强化推进电话用户实名制及“黑卡”治理,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尽职尽责。



【关闭】【打印】
专题主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4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