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报道
[齐鲁网]济南手机卡将实名制 非实名用户不登记将被“封卡”
发布时间:2015-06-01 09:06     信息来源:通信保障局

        齐鲁网5月22日报道:最近,有济南移动手机用户收到了10086发来的短信称:月底前,前往营业厅办理手机卡实名登记。看到这样的短信,很多用户心底有就疑惑了,现在短信诈骗这么多,这条短信是真是假呢?
  手机卡实名制 否则将封卡?
  今天有济南市民反映,正在使用手机用户收到了一条来自10086的短信,短信里称“根据工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等三部委实名登记和认证要求,请月底前携带本人手机卡等信息,前往营业厅办理手机卡实名登记”。为了验证这条短信的来源真实性,今天上午,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来到了一家位于济南市朝山街南头的 移动营业厅了解情况。
  移动营业厅工作人员回答,“中央电视台都报道了,是真的。”一走进各大移动营业厅,随处可见,加强电话黑卡治理、手机卡实名制等公告。而用户在办理手机卡业务时,工作人员首先问的也是“您的手机卡是实名制的吗?”。
  既然手机卡实名制如此重要,那么,非实名制手机卡如何办理成实名制卡呢?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移动用户除了需提供近三个月的缴费发票或 充值记录外,还需要提供30天以上,90天以内的主动通话记录。
  据了解,使用非实名制手机卡的手机用户,如果坚持不进行实名制登记,将会面临“ 封卡”的风险。
  虽然短信上要求用户在月底前进行实名认证,但记者在营业厅了解到,目前,济南移动公司还没有出台具体的时间限制。
  实名制 对用户影响大吗?
  手机号码实名制,这不是一个新词了。那么这个举措对于咱们普通用户有什么好处呢?、
  在随机采访中,绝大多数的市民都表示,自己常用的手机卡都是通过正规营业厅,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的。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韩女士,她说自己就曾经用过那种没有用自己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卡,“便宜,20块钱就一张”
  很多市民对记者说,由于一直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的手机号,对于手机号码实名制这件事情,还真是没觉得有什么影响。
  一直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的号码,那么手机号码实名制对人们就没有影响了吗?很多市民认为,一旦手机号码实名制完全推行开来,别的不说,这些小区里到处留小广告的行为肯定会大大减少。
  其实,实名制真的不是个新鲜的事情了,希望各个部门共同努力,将这件事情推行开来。













【关闭】【打印】
专题主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4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