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 部属单位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5-10-14】 【来源: 】 【字体:  
 
  9月17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举办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严以律己”专题研讨会,学习会由卞明尧副书记主持。
  会议第一项由卞明尧副书记传达学习了李智勇、俞贵麟同志在中央国家机关纪检组织落实监督责任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以及驻部纪检组组长金书波在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和查办案件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会议第二项开展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的专题学习研讨。王鹏副院长与卞明尧副书记分别做重点发言。
  王鹏副院长指出,严以律己必须把握好“三慎”。一是慎始。严以律己,就要谨防“第一次”。贪欲之害关键在“第一次”。“不义之财”面前,“温情面纱”之下,有了“第一次”,腐蚀诱惑就有了可乘之机,就会累积成了“每一次”,思想道德防线就会突破,“贪欲洪水”就会一泻千里。二是慎微。严以律己,就要注意小节。从小事做起,从小事管起,从严管钱、管物、管人、管事、管言行,用制度强化监督,设置不可逾越的红线。“己不正难以正人”,何况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做到 “工作上不失职,经济上不违规,生活上不出轨”。三是慎独。严以律己,就不能放松自己,既要靠党纪政纪国法,又要靠高度自觉,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珍惜自己的人格和名誉,不轻浮流俗,不狂妄自大,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
  卞明尧副书记指出,要自觉做到严以律己,应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首先,要强化理论武装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不懈地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改造主观世界的首要课题,更是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第一要求。其次,要强化求真务实意识,做工作中的带头人。通过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历练本领,加快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领导能力。敢于担当,坚持真抓实干,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工作环环相扣、步步紧跟,持续发力,一抓到底。第三,要强化遵纪守规意识,做生活上的清白人。各级党组织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纪律先于法律作出反应。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带头廉洁自律、带头遵纪守法,时刻将守纪律、讲规矩放在心上,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行为标准。
  信息化支部书记刘权和军工支部书记崔克萍参加交流研讨,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