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 机关司局
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组织全体同志学习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4-12-09】 【来源: 】 【字体:  
 

   节能司高云虎司长主持召开全司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司同志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等文件,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和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

   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基本原则,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辩证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大家提出,《决定》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等提出了具体目标和要求,在工作中要贯彻好、落实好《决定》的有关要求。

   高云虎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对全司同志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理解好、执行好中央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二是严格按照依法执政的要求,切实把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贯穿到实际工作中。适应工业发展的新形势,加强法规制度建设,推动工业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相关法律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加强工业节能、环保、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配套政策文件标准的制定,为工业通信业领域节能环保工作法制化提供支撑和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