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 最新动态
许达哲同志出席工信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青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05-05】 【来源:部直属机关党委 】 【字体:  
 
  5月4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北京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青年座谈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许达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部青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部分在京直属单位分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部直属机关团委委员、部直属机关各单位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及部分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楼宇光主持。

  许达哲代表部党组向部直属机关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各级团组织、青年集体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发展建设事业并作出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伟大的时代为青年建功立业、奋斗圆梦提供了广阔的舞台,青年一代要用青春汗水推动“中国梦”早日实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进行了明确阐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在深化改革开放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部直属机关广大青年,要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追求同人民群众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融入到建设工业强国、网络强国当中,用火热的青春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二是崇高的事业是永恒的追求,青年一代要勇于创新、勇于登攀。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五月四日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与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对青年一代提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点要求;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对党员干部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对广大青年成长发展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部直属机关广大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创新思维,敢于吃苦,勤奋钻研,勇于登攀,努力在解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上下功夫,在勤学修身、加强自律上下功夫,在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上下功夫,坚定践行“三严三实”,砥砺意志品质,提高能力素质,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在“多干事”上,在平凡岗位上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在埋头苦干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拼搏奉献中绽放青春光彩。

  三是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更加重视青年工作,为青年成长进步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关心青年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敢于让他们承担重任,努力为他们的发展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带领广大青年擎起“五四”的火炬,携着梦想起飞,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赞歌!

  来自部机关、直属单位的9名青年代表在座谈会上围绕“中国梦·工业强国梦·我的梦”的主题做了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