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 最新动态
南京理工大学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5-10-14】 【来源: 】 【字体: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规定任务,积极部署和深入推进专题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认真开展中期调研督查工作
  开学初,学校党委根据学校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的关键动作和关键材料,编制了《二级党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情况调查表》和《二级党组织制度体系建设调查表》,内容涵盖了党课完成情况、主题发言情况、专题完成情况、调研情况、特色工作开展情况及二级党组织制度体系建设情况等,对各基层党组织专题教育工作总体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全面摸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召开了专门信息通报会进行督查,进一步增强下阶段深入开展专题教育的针对性;对制度体系有待完善的部门进行指导,进一步增强边学边查边改的工作意识;对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和好做法及时通过网站等媒体手段进行宣传和报导,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二、精心组织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9月16日,学校党委召开专题教育工作会,对部党组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通知》进行认真学习,研讨制定学校进一步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9月28日,经过精心准备组织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会,为加大专题教育工作力度,此次参会人员包括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副书记。尹群书记带领全体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学校专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岩松副书记传达了全国党建工作研究会高校专委会2015年年会和工信部党建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对我校专题教育下阶段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组织部张云雷部长通过图文并茂的多媒体展示方式对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前一阶段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各单位开展专题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对下阶段专题教育各项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和周密安排。通过集中学习、回顾点评和部署安排,督促各二级党组织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在总结经验、梳理问题的基础上有效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搞好关键动作设计,精心组织实施,坚决防偏防虚防空,确保后续的专题研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取得实效。
  三、以党内表彰为契机广泛培树典型标杆
  通过挖掘南理工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从先辈先进中接受教育、汲取力量,用身边的典型激发党员干部昂扬奋进,自觉践行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9月2号前,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向祝榆生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南理工党组﹝2015﹞57号),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向祝榆生同志学习的专题教育活动,目前已有20多个单位1000余人次参观了祝渝生同志生平事迹展。在注重树立老一辈优秀典型的同时,学校党委通过举办“党旗飘扬,标杆领航”党内表彰典礼,选树了一批省级、校级各类优秀领导干部先进典型标杆。他们用自身的行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的各条战线上!这些同志先进事迹和感人精神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已成为南理工人“三严三实”的典型代表。9月底,学校党委还组织起草了《南京理工大学“党建标杆管理”全覆盖实施方案》,力求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培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身边典型,使得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行有榜样,强化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以“严”和“实”的标准修订干部管理条例
  根据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干部的新要求,结合校干部考核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实践中显现出需要完善的环节,通过多种途径调研了解了兄弟高校在干部考核中的有益尝试,召开了干部考核办法修订工作座谈会,在征求多方意见的基础上,对处级干部考核办法进行了起草修订,并将修订稿下发至二级党组织进行意见征求。在条例修订中全面贯彻落实了“三严三实”工作要求,体现了业绩导向、密切关联、分类考核、综合评价的考核原则,增强了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和务实性,并加大对考核结果的使用力度。同时,为增强一把手工作责任感,更加深入细致地开展干部考核和监督工作,开始研究探索二级单位一把手责任任务清单制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