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 最新动态
许达哲出席部直属机关2014年党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4-03-17】 【来源:部直属机关党委 】 【字体:  
 
  3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2014年党的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许达哲出席并作重要讲话,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耀光出席会议,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楼宇光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2013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了2014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部电子信息司党支部在会上交流了“开源闭环”支部工作法。会议由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余薇主持。






  许达哲指出,过去的一年,直属机关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项核心任务,扎实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能够取得这些成绩,是部党组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广大党务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

  许达哲代表部党组,对做好2014年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当前,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在改革开放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做好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为部改革发展和中心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显得尤为重要和关键。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改革事业,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二是要把握找准今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要在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教育上狠下功夫,通过强有力的思想理论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位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在持续抓好作风建设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巩固发扬好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真正形成经常抓、长期抓的工作机制,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保驾护航。要在全力保障改革任务落实上狠下功夫。千方百计凝聚改革共识,始终坚持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切实把党的优势转化为破解改革发展突出问题的有效武器。要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狠下功夫。要着力解决软弱涣散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认真贯彻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规定,使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纪律和制度来规范自己的言行。要以今年直属机关党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工作,为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要以认真实干精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在抓落实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大力发扬“讲认真”和“重实干”精神,注意结合实际,瞄准突出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有的放矢工作,注意打造自己的党建工作品牌,,搞好经验交流,在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中实现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许达哲强调,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直属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部党组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为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改革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部直属机关第一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国家国防科工局、烟草专卖局直属机关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及党办主任,部机关各司局党支部(党委、总支)书记、纪检委员(纪委书记),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纪委书记及党群工作部(党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