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大力加强作风建设 > 最新动态
许达哲出席工业和信息化系统2014年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4-04-14】 【来源:部直属机关党委 】 【字体:  
 
  4月11—12日,工业和信息化系统2014年党建工作座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许达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贵州省副省长王江平出席会议并致辞。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耀光、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楼宇光、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余薇、办公厅副主任杨世庄、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刘爱民、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副局长庄建球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和部属高校分管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机关党委负责同志130余人参加会议。


  

  许达哲强调,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在改革开放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在艰巨繁重的任务面前,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政治定力、意志品质如何,直接关系工业和信息化领域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直接关系事业发展大局。机关党建部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千方百计凝聚改革共识,把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上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改革事业,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党建工作不仅肩负着提供重要保障的重任,党建工作本身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中央提出的6个方面重点任务,都与机关党建工作有着密切的关联。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按照中央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总体部署,结合工业信息化事业发展和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投身改革、积极推动改革,成为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排头兵。
  
  许达哲指出,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一要把握好工作的职责定位,自觉把机关党建放到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有机结合,使机关党建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体现价值、更有作为。二要把握好工作的基本遵循,重点要学习领会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依据《条例》谋划开展工作,完善责任体系,推动重点难点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建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把握好工作的着力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重点和主要精力放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面,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感染力、影响力、说服力。四要把握好工作的依靠力量,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明确各方面的工作责任,努力形成单位党组(党委)关心重视、机关部门支持配合、党员干部理解认同党建工作的生动格局和良好环境,为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许达哲强调,加强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是一项创新性、探索性比较强的工作,要大力发扬“讲认真”和“重实干”精神,拿出逢山开路的闯劲、甩开膀子的干劲、久久为功的韧劲、群策群力的心劲,进一步密切全系统党建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互相交流,互相支持,互相促进,努力形成百花齐放、千帆竞发的生动局面,使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在推动行业系统党建工作方面走在前列。
  
  会上,楼宇光传达了中央国家机关第28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26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和部党组关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对今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改进作风年”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就进一步加强行业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举措作了介绍。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进一步做好机关和系统党建工作、不断改进优化作风等问题深入进行了交流研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