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政策文件 政策解读 网上问答 联系方式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策解读 > 正文
一、为什么出台首台(套)保险补偿机制政策?
部门名称:财政部、工信部、保监会 发布时间: 2015-03-25

    我国装备制造业经过多年快速发展,产业体系日趋完善,但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较大差距,特别是重大技术装备应用推广问题直接影响了我国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和升级。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装备制造业发展。2006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印发《国务院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文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近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将“依靠创新培育制造业竞争新优势”和“大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作为2015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之一。
    当前,全球正处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时期,我国制造业迎来赶超的重要机遇窗口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要求,财政部、工信部、保监会针对重大技术装备市场初期应用瓶颈,研究形成了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保险补偿机制。

打印 关闭窗口

专题主办: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
承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 版权所有 京ICP备 04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