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工作

陕西大数据产业投资基金首期到位资金10亿元

发布时间:2017-05-16

    近日,记者从陕西金控集团了解到,截至目前,陕西大数据产业投资基金首期到位资金10亿元,资金是按照总规模40%到位。该基金对缓解陕西大数据产业融资瓶颈,带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陕西大数据产业投资基金于2016年底正式成立,规模拟定为25亿元。由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作为主发起人,陕西金控集团、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共同出资8亿元,金控天使出资0.25亿元,长安银行出资16.75亿元。

   

    陕西大数据产业投资基金作为资源整合平台,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作用,以市场化运作为基本原则,贯彻全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战略,提升陕西大数据产业规模和竞争力,重点支持省内大数据产业项目建设。同时,带动产业集群化发展以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