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强移动通信转售企业电信资费网上公示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5-26 14:30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企业

2013 5 17日我部发布《关于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告》以来,试点工作进展顺利,近期企业陆续开始推出服务。为更好地方便用户查询移动通信转售企业的电信资费信息,保障明明白白消费,现将建立网上电信资费专区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电信资费网上公示工作,为广大用户了解资费信息提供便利,努力为用户创造健康和谐的消费环境。

二、各企业应在网站醒目位置集中设立电信资费专区,并提供简明直观的入口。电信资费专区中应包括移动电话业务的基本收费项目、计费原则、所有面对公众市场的在售资费方案(含资费“套餐”)、办理手续和提示等内容。

电信资费信息应分类清晰、方便醒目、内容详实、描述准确完整,不得作容易引起用户误解的宣传。

三、各企业要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大对网上资费专区建设运行的投入力度,指定专人负责资费专区的日常维护,及时更新信息,并于2014年7月31日前完成网上电信资费专区的建设和当前资费信息的上线工作,同时将网上资费专区的建设运行情况及链接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

四、各省通信管理局要加强指导和监督,切实保护用户合法权益,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2014年5月16日

(联系人及电话:刘丽文   010-68206162)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