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14:14 来源:赛迪研究院

3月19日,赛迪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显珠作动员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立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宋显珠书记在动员讲话时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赛迪研究院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实践要领,切实把学思践悟贯通起来,用党史学习教育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一是在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中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高地;二是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中识变应变求变,坚决推进赛迪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三是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中砥砺初心使命,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在学习领会党的历史经验中增强斗争本领,坚决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五是在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中激发昂扬斗志,坚决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六是在全力推进党的建设中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统一的政治优势。

会议要求,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亲自抓,负总责;二是要树立正确党史观,牢牢把握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始终做到头脑清醒、眼睛明亮、立场坚定;三是要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四是要用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以学习教育成果攻坚克难推动赛迪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立院长在总结时表示,全院干部职工要充分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在党史学习中开新局谋新篇;不断强化组织保障,在督促指导中压紧压实责任;更加注重实际成效,在服务群众中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掌握运用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个实践要领,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奋力谱写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

院党委委员、有关领导,京内各党支部书记、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