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设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发布时间:2015-06-19 16:37 信息来源:监察局

点击进入:http://www.ccdi.gov.cn/special/jdbgjb/index.html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设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6月1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开设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主要设立三块内容:一是“我要举报”,直接受理信访举报,收集问题线索,引导和方便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二是“监督曝光”,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各地查处的、较为典型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三是“网友留言”,网友建言献策,对中央纪委监察部的工作进行帮助和监督。

  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当前基层存在的“四风”和腐败等问题,严重侵害群众切身利益,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督促地方和基层党委、纪委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大力度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基层,中央纪委监察部在网站开设了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既方便群众举报监督,又集中通报曝光所查处的典型问题。

  中央纪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强调,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认真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线索;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抓早抓小、快查快结;要实行“一案双查”,对基层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管辖地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突出,或者有案不查、袒护包庇的,要严肃追责;要强化通报曝光,不遮丑、不护短,通过公开通报典型问题查处情况和责任追究情况,发出强烈信号,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地始终保持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力度,以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