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16 08:57 信息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2019年1月1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以及杨晓渡同志在业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郭开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开启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充分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担当监督责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领导同志讲话科学性、指导性、实践性强,为开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指南,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传达学习。一方面强化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在全文学习的基础上,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小组作用,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另一方面及时向4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传达会议精神,并要在即将组织召开的2019年纪检监察会议上向全系统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传达学习,督促会议精神在综合监督单位系统落地落实。二是全面贯彻落实。深刻汲取运用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结合综合监督实际,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2019年工作提出的6个方面要求和赵乐际同志提出的8个方面具体任务,进一步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梳理明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抓好落实,切实把中央要求融入到工作思路中、落实到具体任务中。三是着力提升工作质量。严格落实业务工作会议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依规依纪依法意识,围绕提高案件质量、确保审查调查安全、严格审查调查措施使用等工作,对标讲话精神,梳理组内制度,找差距、找不足,反思存在问题,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严格要求和自我监督,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担当好纪检监察使命职责。

近期,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再次召开全体会议交流心得体会、研讨工作思路、部署工作任务,做好年度工作的开篇布局,努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全会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