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召开预防职务犯罪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1-24 09:36 信息来源:驻部监察局

    11月10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在校科技会堂召开预防职务犯罪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尹群主持。南京市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应邀来校开展宣讲活动,南京市市、区两级检察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报告会。校纪委书记王贵农,今年学校新提任的领导干部,预防职务犯罪重点部门的处级、科级干部和关键岗位人员以及专职纪检监察人员1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结合实际案例,从勤政廉政篇、典型案例篇、犯罪忏悔篇、诫勉劝廉篇四个篇章,讲述了古今勤廉典范,剖析了发生在高校基建、后勤、招生、科研经费管理等领域中干部教师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劝诫大家把好初始关、亲情关、节庆关、女色关等关口,以廉为荣,慎走人生每一步。整场报告紧密结合高校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特点,讲述生动,内容丰富,发人深省。

  在报告团开始宣讲之前,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郭煜华局长从如何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的认识,做好新时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两方面提出了要求。强调指出,面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中央要求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预防职务犯罪要靠每一位公职人员,特别是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的积极参与,守住底线,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防止和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

  尹群书记简要总结了我校在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和校检合作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就进一步做好学校今后一段时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刻理解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廉政教育,筑牢预防职务犯罪的思想道德防线。三要狠抓制度建设,依法治校不断推进预防职务犯罪的源头治理。四要突出预防重点,持续强化对预防职务犯罪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最后指出,做好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对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干部教师要认真落实中央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扎扎实实地作好预防职务犯罪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