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 坚决防止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8-25 08:43 信息来源:监察局

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

  节日期间,公款赠送节礼现象较为普遍,不正之风易发多发,广大群众反映强烈。中秋、十一将至,这是对干部作风进行检验的重要节点,要坚决防止公款送节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反弹,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中秋节、国庆节。

  一是严守纪律要求。严禁用公款送月饼送节礼;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用公款安排旅游、健身和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全体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从我做起,坚决不用公款送礼,坚决不接受工作对象公款宴请和公款购买的节礼。

  二是严明主体责任。各单位各部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化对两节期间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领导,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真抓严管,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并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守责任担当,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抓住中秋、国庆这个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尤其要重点查处通过电子礼品卡、电子提货券等各种变通变相、隐蔽规避手段进行公款消费,严肃处理两节期间的隐形“四风”问题,切实巩固改进作风的成果。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违纪违法行为匿情不报、压案不查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

  两节期间,驻部组局将通过举报信箱(jjzjb@miit.gov.cn)随时受理违反廉洁过节要求的信访举报,并按照“零容忍”的要求严肃处理,坚决刹住节日期间不正之风。


  驻部组局    
  2014年8月22日

【关闭】【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