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工业和信息化部定点帮扶工作专题报道 > 新闻动态 > 帮扶要闻
郭开朗赴河南省洛宁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18 14:26

2020915-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赴河南省洛宁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监督检查。

 

 

郭开朗一行实地检查农村宽带网络覆盖和服务情况,了解互联网+远程医疗和县电商服务中心运行情况;考察兴华镇董寺村党群活动中心和廉政教育基地,听取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检查我部帮扶的马店镇关庙村金珠沙梨产业园和张村吨包加工扶贫车间,了解产业扶贫项目带贫益贫和销售情况;检查我部对洛宁县第一高中教育帮扶项目进展情况及成效;实地考察我部帮助协调的电子新材料项目基地建设进展情况;慰问了贫困户,看望了我部派驻洛宁县4名挂职扶贫干部。

郭开朗调研中,检查了我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听取了地方政府和贫困群众对我部履行定点扶贫责任、帮扶项目建设及挂职扶贫干部工作实绩、工作作风情况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成就举世瞩目。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收官阶段,部扶贫办、挂职扶贫干部要会同帮扶地党委政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到四不摘。要发挥部帮扶优势,加大产业扶贫、网络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工作力度,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特别是因地制宜的产业振兴有机结合,把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始终,确保贫困地区老百姓切切实实的获得感,要加强作风建设,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思想懈怠麻痹,绷紧弦、加把劲,一鼓作气,攻坚克难,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部规划司(扶贫办)和洛宁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