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工业和信息化部定点帮扶工作专题报道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部扶贫办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6 09:55

                                                                工规函2020〕1007号

 

 

部扶贫办公室各成员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根据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计划,按照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为讲好工信扶贫故事,传播工信扶贫声音,现就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宣传重点

(一)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脱贫攻坚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宣传我部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使各项决策部署深入人心,进一步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二)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典型经验。宣传我部在定点扶贫、片区扶贫,以及产业、网络、教育、党建、消费等方面扶贫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形成的典型经验,包括重点任务进展、机制创新、政策落实、合力攻坚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三)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发现挖掘我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勇于担当、事迹突出、群众认可的模范人物、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

二、宣传举措

(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成员单位要落实好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积极参加扶贫日系列活动。通过召开扶贫日网络扶贫分论坛、推送扶贫日公益短信、举办脱贫攻坚线上展览等形式多样的活动,集中宣传展示我部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

(二)积极做好对外宣传。加强与国务院扶贫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的沟通,积极主动投稿,及时报送我部扶贫工作动态。加强与主流媒体沟通联系,扩大宣传面,报道我部典型经验和做法。创新宣传形式,探索微信小程序、短视频等新型宣传方式,及时更新部官网扶贫工作专栏增强宣传时效。

(三)强化典型宣传力度。成员单位要及时发现深入挖掘我部脱贫攻坚工作的典型经验和鲜活事迹,产业、网络、教育、党建组团牵头单位要注重总结经验,打造亮点,宣传具有工信特色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高度重视成员单位要把脱贫攻坚宣传作为收官之年的一项重要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人,作为本单位脱贫攻坚宣传联络员负责及时总结报送宣传信息。

(二)注重宣传质量。成员单位要精选对象、深挖典型,选好角度、精准切入,总结经验、引领示范,逐步提升传质量和效果。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宣传工作人员要对宣传材料内容的准确性和真实性严格把关,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三)建立约稿机制。部扶贫办根据宣传重点和方向,定期向有关单位和挂职扶贫干部约稿,积极向官网双微主流媒体部属媒体推荐和报送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各成员单位和挂职扶贫干部要积极配合,主动投稿,形成机制,确保宣传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部扶贫办将定期通报信息报送情况。

联系人及电话:刘博联 010-68205100  18801338331

            刘耘竹 010-68205102  13581360674

信息报送邮箱:gxbfpb@126.com。

 

附:工业和信息化部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群二维码

 

 

 

 

 

 

工业和信息化部扶贫办公室

2020年7月14日   

 

抄送:人民邮电报、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