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重器

当前位置: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 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 > 大国重器

《大国重器》(第二季)第七集:智造先锋

发布时间:2018-03-08 15:38   文章来源: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

编者按:近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研制捷报频传、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为全面展现我国重大技术装备取得的伟大成就,工信部、中央电视台在2013年首次联袂推出《大国重器》大型纪录片的基础上,再次携手打造《大国重器》(第二季),现予推出,以飨读者。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信息化、工业化不断融合,以机器人技术为代表的智能装备产业蓬勃兴起。2017年,中国继续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销量突破12万台,约占全球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在这个世界上最大、最完备的工业体系内,智能制造正成为先锋,引领中国工业制造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

视频链接:《大国重器(第二季)》第七集:智造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