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真抓实干 安徽履约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1-12-10

2021年,安徽省结合国际新形势和省内工作实际,以落实义务,强化监管,提升能力,加大宣传为工作主线,全面完成履约各项工作。

一是落实履约义务。各级禁化武履约主管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审核把关力度,坚决杜绝严重漏报错报,顺利完成禁化武2020年度数据宣布和2022年度预计宣布。配合国家禁化武办开展国际视察演练,指导相关单位和履约企业做好视察演练的各项准备工作,保持国际视察常备能力。

二是加强有效监管。坚决做好对企业和基层的监督与指导,不断加强监控化学品日常管理工作。依法规范行政许可行为,认真落实监控化学品的各项行政许可审批工作。配合国家禁化武办完成国家许可事项下放工作,完善办事指南,提高审批效率,改善经营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全年完成4项监控化学品生产特别许可考核和许可证发放,1项经营许可审批,4项新建生产设施初审,1项竣工验收。

三是提升履约能力建设。加强业务学习,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履约工作水平。年内组织全省监控化学品管理执法资格专业知识考试,多次举办禁化武履约工作培训。

四是加大普法宣传。积极开展4·29禁化武组织日宣传工作,在政府门户网站上推送禁化武宣传册,通过新媒体转播宣传视频等,以多种方式将普法工作落实在履约一线。

2022年,安徽省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履约义务,确保宣布及时、准确、完整,扎实做好国际视察相关准备,依法开展行政审批和行政检查,坚决做好监控化学品日常管理工作,稳步提高队伍能力建设,不断加强履约普法宣传,夯实履约基础,为全面落实履约工作打下基础。


信息来源: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