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开展禁化武履约宣传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2020年4月29日第5个国际禁化武组织日之际,各地工业和信息化(禁化武履约)主管部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及各地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各种媒介,采用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灵活多样的国际禁化武组织日宣传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履约意识及对履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一是加强组织统筹。广西召开自治区履约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主持会议,研究部署强化监督管理、提升视察接待能力、加强宣传普法等履约重点工作。浙江、广州转发国家禁化武办2020年履约工作要点,山西、宁夏印发做好国际禁化武组织日宣传工作的通知。其他各省(区、市)也以不同方式组织地市级工信部门和监控化学企业开展了宣传普法活动。  

二是编印宣传材料。江苏、湖北、湖南等编印履约宣传册,广东印制相关法律法规文件汇编,安徽印制履约工作培训手册,发放给相关政府部门及监控化学品企业。黑龙江、山东将履约宣传与履约普法相结合,普及履约相关法律法规,介绍监控化学品知识,公示监控化学品行政许可事项,增强企业履约意识和守法意识。  

三是组织展览学习。上海、福建、重庆等在机关办公区张贴主题海报,利用办公区电子屏播放宣传短片。贵州、云南、青海等在办公区举办履约展览。云南省工信厅领导参观展览,指导部署履约工作。河北利用“工信厅早读会”的机会,面向省工信系统播放宣传视频、介绍禁化武履约工作。天津市工信局稽查总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观看宣传视频,学习法律法规,提高执法能力。黔西南州工信局开展国际禁化武组织日专题学习。  

四是利用各种媒体。多数省(区、市)在政府网站发布国际禁化武组织日宣传信息,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履约知识,通过社交媒体工作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内容深入浅出,形式生动活泼,便于互联网传播,易于被社会公众接受。山西、浙江、福建、贵州省工信厅在网站主页设置履约宣传专栏。河南、云南、新疆利用手机短信平台推送履约公益短信,受众群体多、覆盖面积广。  

五是宣传走进企业。山西、福建、四川、宁夏等组织监控化学品企业在厂区内摆放宣传展板,通过电子屏展示履约知识,企业人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员工签名活动。辽宁组织重点企业开展座谈和集中学习,陕西组织企业员工制作履约主题手绘板报。通过企业的学习宣传活动,将履约相关要求与日常生产经营相结合,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六是宣传走上街头。贵州省安顺市、海南省东方市宣传活动走上街头,举办展览展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我国履约成就,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向社会公众普及履约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