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监控化学品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3-03

2月23日,江苏省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南京召开全省监控化学品管理工作例会,宣贯2021年全省禁化武履约工作要点,研究全省禁化武履约能力竞赛实施方案,部署监控化学品企业履约情况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各设区市和部分重点县(市、区)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图:2021年江苏省监控化学品管理工作例会)


会议学习了全省2021年禁化武履约工作要点,各地就开展监控化学品行政执法监督、监控化学品企业履约情况排查整治和履约能力竞赛等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强调,面对履约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全省各级禁化武履约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转变履约观念,切实推进监控化学品规范化管理,强化企业履约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自主履约能力。会议对高标准落实今年各项工作举措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开展排查整治,确保监控化学品管理全覆盖不留死角;二是精心组织好履约能力竞赛活动,力争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管、以赛促练、以赛促改,全面提升企业履约能力;三是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各级政府履约综合管理能力;通过各级履约主管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在监控化学品管理和禁化武履约工作领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

南京安元科技有限公司对全省禁化武履约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功能和操作进行了讲解。


(稿件来源:江苏省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