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组织开展禁化武国际视察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09

近日,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在天津大沽化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禁化武国际视察演练。本次演练由市工信局负责总体指导,市工业和信息化稽查总队负责引领演练流程和解释说明,市履约专家组成“国际视察组”负责视察工作,企业设施代表负责厂区视察活动、提供必需资料并回答提问,部分重点监控化学品企业观摩学习。



演练严格按照禁化武组织现场视察程序及要求进行。首先是设施代表作视察前情况介绍并回答“国际视察员”提问,“国际视察员”记录关切、疑问点,并在现场检查时验证。其次是“国际视察组”现场查看相关生产设施、控制室、标准分析室、机修车间等。“国际视察员”针对企业生产情况进行提问,企业设施代表回答提问。最后,“国际视察组”检查营业执照、生产和销售记录,核对年度总结报表、月报、日志台账、检验报告、销售单据等,检查企业实际生产产品、实际生产能力以及上一活动年度生产数据是否与宣布内容相符。

演练结束后,市工信局和履约专家对此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梳理,帮助企业进一步规范相关程序和视察前情况介绍。参训企业表示,此次演练加深了企业对禁化武履约工作的理解,强化了主体意识,进一步规范了接受国际视察程序,切实增强了接受国际视察能力。


(稿件来源: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