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全省监控化学品执法人员执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7

3月30日至4月1日,江苏省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南京市举办全省监控化学品执法人员执法业务培训,各设区市和部分重点县(市、区)禁化武履约主管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同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江苏省各级履约主管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控化学品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要求,推动监控化学品管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促进全省禁化武履约工作效能持续提升。禁化武履约主管部门工作人员和执法人员要精准掌握监控化学品领域行政执法工作标准,深刻认识监控化学品领域依法行政和严格执法的重要意义,严格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提升监控化学品行政执法能力和管理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禁化武办、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司法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同志以及履约专家为参训学员讲授了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管理、审判视角看行政执法中主要问题、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信系统行政执法注意事项、接受国际视察工作等。培训课程结束后进行了培训测试。

下一步,江苏省禁化武办将继续开展执法能力线上培训和全省监控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设施代表、数据申报人员全员培训等系列培训活动,强化巩固相关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知识储备,为进一步提升全省禁化武履约工作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稿件来源:江苏省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