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禁化武履约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2-06-08

为凝聚社会禁化武履约共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禁化武履约的认知度,我省积极响应国家禁化武办号召,以2022年《公约》生效25周年为契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深入推动、积极开展“4·29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一、组织领导有力

(一)人员及经费保障到位。将宣传经费纳入年度工作经费预算,安排专人负责宣传事宜。督促基层和企业做好相关工作人员经费保障,形成上下协调联动。

(二)组织开展有序。按照国家禁化武办安排部署,印发《关于开展4·29国际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日活动的通知》,并推介相关宣传政策文件、海报、视频等资料,确保基层和企业有意愿宣传、有内容宣传、有效果宣传。

二、宣传力量广泛

省、市、县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20余家经开区管委会,30余家企业等在单位或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如商场、学校门口、广场等地开展宣传活动,参与宣传主体不断增加。

三、宣传形式丰富

一是收集国家禁化武办统一制作的海报、视频、宣传册,以及最新政策文件等作为宣传资料提供市县级履约主管部门和企业。同时,征集了企业创意海报、横幅、视频、手册、文字介绍等,提高宣传参与度。

二是在四川经济日报专刊、在四川制造等微信公众号专栏、在机关官网进行专篇宣传。利用微信群,开展线上宣传。在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流动车辆播放视频进行线下宣传等。

三是组织有关企业参与国家禁化武办组织的履约知识竞赛、海报评选、纪念中国履约25周年座谈会等。


(稿件来源: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