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履约宣传 陕西履约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今年是中国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25周年,为广泛宣传我国履约丰硕成果,进一步夯实陕西履约工作基础,陕西省禁化武办克服疫情影响,按照国家禁化武办统一部署,组织展开4·29《公约》生效25周年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绩。

一是组织动员近3000人参与在线履约知识竞赛,陕西省禁化武办获全国优秀组织奖。号召履约企业积极参与履约主题海报、宣传小视频征集活动,报送禁化武履约宣传作品136个,获奖(入选)作品24个。陕西延长石油延安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报送的海报通过两轮在线投票和专家评审,成功入选为今年的官方主题海报之一。

二是以宣传促进履约基础进一步夯实。一方面联合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陕化公司创新性以桌面推演形式,完善接受禁化武组织视察预案,并为通过现场模拟考评合格的履约人员发放聘书,培养“接班人”。另一方面,大力号召市级履约主管部门因地制宜开展宣传活动。延安市、渭南市、榆林市、商洛市等开展了灵活多样的作品征集、宣传普法以及履约知识宣贯活动。

三是联合高校开展宣传活动。西北大学作为陕西省百年名校,立足化学化工学科,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履约宣传活动。今年,共报送68个宣传作品,其中4幅海报入选优秀海报作品,5部视频入选优秀宣传视频。10幅海报作品入围前20名。4月29日,西北大学作为我国高校开展履约活动典型,在纪念中国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25周年座谈会上交流经验。


(稿件来源: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