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禁化武履约研修班暨第11次国际视察演练在江苏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5

2020年11月4—5日,安全生产司(国家禁化武办)在江苏太仓举办了全国禁化武履约研修班暨第11次国际视察演练,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刘利华到会作开班动员。各省(区、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40人参加。研修班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财务司、原材料工业司、国际合作司、人事教育司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刘利华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禁化武履约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挑战,加强能力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扎实做好禁化武履约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国家形象和安全发展利益,自觉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研修班将国际视察演练作为培训内容之一。国际视察演练严格按照禁化武组织现场视察程序,进行了视察前情况介绍、现场查看、数据核对等环节。参加研修人员分成两组,分别作为“国家陪同人员”和“禁化武组织视察员”全程参加了演练。演练结束后,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研修班还安排了禁化武组织概况、中国履约工作概况、地方主管部门在履约工作中的作用、关于国家化学安全的思考等课程,并组织了科普实验和讨论交流。大家普遍反映,此次研修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