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主题教育高标准 引领改革发展高质量

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党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24 15:37 来源: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

党中央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领导下,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以下简称集团)党委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立足文化事业建设者、工信事业支撑者、国企改革实践者的职责定位,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文化强国团结奋斗。


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要求,集团党委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活动,学深悟透“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切实把“六个必须坚持”作为研究和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一是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举办专题读书班,通过专家辅导、集中研讨、参观调研、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集团领导班子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党员干部职工作表率。


二是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及时发放《习近平著作选读》等重点书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河北等地的重要讲话精神,汇编主题教育学习参考,编发“党建工作小贴士”,督导落实“三会一课”,努力学出忠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学出本领素养。


三是打造特色学习品牌。策划举办“工信出版先锋讲坛”“工信出版菁英论坛”,选树集团“青年学习标兵”“杰出工信传媒青年”,组织集团“两优一先”评选,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谱写集团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征文活动,激励党员干部职工学深创优、担当有为、实干兴企。


大兴调查研究,解决关键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金壮龙同志指出,要练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集团党委认真落实部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及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集团党委成员牵头开展10个调研课题,聚焦深入实施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推进“改革攻坚”三大任务,针对做强做优做大出版主业、持续加强对部支撑服务、大力推动出版深度融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等问题,做好调研计划,优化调研作风,广泛听取意见,奔着问题去、向着难处攻,每两周动态更新调研清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深、实、细、准、效”。


推进整改整治,确保工作实效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要求,集团党委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始终,认真梳理汇总问题清单,明确重点问题和主要措施,确定专项整治事项,细化任务、强化责任、划清时限,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情况及时做好动态更新,加强党性分析,树牢正确政绩观,以实际行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领导下,集团党委坚持以高标准主题教育引领高质量发展,自觉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党员干部职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荣获第八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及提名奖3项、电子出版物奖及提名奖2项、出版科研论文奖1项,9个项目入选202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公示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684种,支撑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2023年出版工作座谈会、组建部出版专家委员会,切实以出版佳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工信传媒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专题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

承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