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
在结合工作上下功夫,推进主题取得扎实成效

发布时间:2023-05-23 16:35 来源:机关党委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部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主动把握部党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强化组织领导、逐步构建工作机制,在结合工作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制定总体实施方案和细化专项工作方案相结合。中心党委制定印发了中心主题教育总体实施方案。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制定了专题读书班、调查研究等专项工作方案,细化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等具体工作安排,并及时印发主题教育每周工作提醒,确保要求明确具体、措施务实有效、行动上下一致。


二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和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相结合。中心党委在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具体工作的过程中,注重按照建章立制的工作要求,及时总结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比如,在调查研究工作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既带头按照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计划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又带头研究制定管长远的调研工作方案,明确今后一段时间中心调查研究工作的整体方向、方式方法、工作机制。


三是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和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相结合。中心党委坚持“主动找”和“严格查”相结合。一方面,主动在学习中找问题、在推动发展实践中找问题、在广泛调研中找问题,切实找准找实突出问题;另一方面,部署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部党组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巡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中心制度制定及执行情况”等专项监督检查。对于“主动找”出来的问题和“严格查”出来的问题,注重一本台账、一体推进各类问题整改整治,确保问题清、措施实、责任明。


四是发挥以上率下头雁效应和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相结合。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在主题教育中坚持发挥以上率下的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开展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带头沉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带头立足主责主业推动工信事业发展,带头刀刃向内检视整改自身问题。同时,注重压紧压实各党支部主体责任,特别是各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列入日常监督检查和年度考核重点内容,推动各党支部切实提高站位,自觉主动把各项规定动作做到位,把支部自选动作做出特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

专题主办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

承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